新華網 正文
王毅:二十國集團要帶頭弘揚多邊主義
2019-11-23 13:4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11月23日電(記者郭丹)當地時間11月2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日本名古屋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

  王毅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動力減弱,下行風險明顯增大。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不斷抬頭,世界充滿不穩定不確定性。我們不應袖手旁觀,也不能坐而論道,而是要積極行動起來。多邊主義是解決各種全球性問題的“總開關”。踐行多邊主義,應該以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為目標,以捍衛公平正義、推動互利共贏為宗旨,以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為基礎。二十國集團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要帶頭弘揚多邊主義,為世界經濟健康發展拿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毅:二十國集團要帶頭弘揚多邊主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26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