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助力非洲兄弟早日實現“非洲夢”
2019-11-23 18:1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11月23日電(記者郭丹)當地時間11月2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日本名古屋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王毅表示,要更好幫助非洲實現自主可持續發展,就要幫助非洲重點破解基礎設施滯後、人才不足、資金短缺三大發展瓶頸,解決就業、溫飽、健康三大民生問題。為此,中方秉持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持之以恒幫助非洲發展。中國已幫助非洲建設了1萬多公里公路、6000多公里鐵路以及大量圖書館、學校、醫院等民生設施,遍布非洲各地,極大促進了當地發展。去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宣布的八大行動計劃及配套融資,目前超過一半已落實或作出具體安排。發達國家也要切實履行對非承諾,在資金、技術等方面提供實實在在幫助。中方願同各方攜手努力,發揮各自優勢,共同促進非洲和平、穩定與發展,助力非洲兄弟早日實現“非洲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毅:助力非洲兄弟早日實現“非洲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26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