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名在尼日利亞遭綁架中國公民獲救
2019-11-29 17:0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11月29日電(記者郭駿)中國駐拉各斯總領事館29日證實,日前在尼日利亞西南部奧孫州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綁架的兩名中國公民已安全獲救。

  中國駐拉各斯總領事館告訴新華社記者,兩名中國公民25日在奧孫州一處礦場遭武裝分子綁架。接到報案後總領事館連夜聯絡當地警方,敦促警方緊急展開行動解救遭綁架人員,同時指導涉事企業妥善應對。27日,兩名中國公民安全獲救,目前已返回駐地。

  奧孫州警方對新華社記者説,一夥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25日襲擊奧孫州一處金礦開採場,打死一名負責守衛礦場的警察,綁架3名中國公民,其中1人在途中逃脫。警方連夜展開搜救行動,于27日成功救出遭綁架人員。

  總領事館表示,今年以來尼日利亞發生多起針對中國公民的綁架案,再次提醒領區中國公民和機構重新評估所在地安全風險,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升級人防、物防、技防手段,確保人員及財産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