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第三季度經濟增速降至4.5%
2019-11-29 22:5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11月29日電(記者張亞東)印度中央統計局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度第三季度經濟增速從上個季度的5%降至4.5%,為6年多來最低水準。

  數據顯示,企業投資和個人消費需求不足是印度經濟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為提振經濟增長,印度政府9月宣布,將圍繞住房建設和外貿發展等領域出臺係列經濟刺激政策,措施包括建立住房建設基金、企業所得稅減免以及擴大出口信用擔保覆蓋面等。印度央行今年已5次降息,累計下調利率135個基點。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從第三季度增長數據來看,政府的刺激政策效果有限。有分析指出,政府之前的政策主要著眼于供給端,而印度經濟走軟主要緣于國內結構性因素,不進行結構性改革,經濟增速下降的趨勢難以扭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29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