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柬將攜手打造扶貧示范村
2019-11-29 23:4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11月29日電(記者毛鵬飛 高炳南)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和柬埔寨民間社會組織聯盟論壇29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簽署協議,共同建設中柬友好扶貧示范村,用中國經驗助力柬埔寨農村減貧。

  根據協議,雙方選擇位于金邊以南60公里的茶膠省巴提縣達弄村開展此項目。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徐建國對記者説,該項目為期三年,下個月正式開始,內容包括修建道路、供水等基礎設施,建立醫療衛生中心,開展職業培訓扶持種植、養殖等農村産業,開展村莊環境治理等。“我們將把達弄村建設成為中柬友好扶貧的范例,進一步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柬埔寨民間社會組織聯盟論壇項目計劃部主任謝莫尼勒曾多次去中國考察扶貧項目,學習經驗。謝莫尼勒説,中國的精準扶貧和發展式扶貧經驗豐富,“這個項目將給柬埔寨的減貧工作帶來示范和啟發”。

  達弄村村長喬埃介紹説,達弄村目前有120戶共567人,村裏沒有醫療設施,道路狀況不佳,雨季時常被淹。喬埃希望通過這個扶貧項目的實施,使達弄村的道路、灌溉設施、衛生條件等都能得到改善。

  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駐柬埔寨代表處負責人張要武介紹説,基金會自2012年以來在柬埔寨開展多項民生公益及人文交流活動,包括援建水井、中小學校舍、農田灌溉設施,以及醫療培訓、智庫研修等,惠及數十萬柬民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