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副總理鼓勵留華畢業生用“中國智慧”建設國家
2019-11-30 00:1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11月29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博克瑞爾29日在首都加德滿都表示,從中國學成歸國的尼泊爾畢業生有很大優勢,要多運用“中國智慧”助力尼泊爾國家建設。

  博克瑞爾當天在出席尼泊爾第六屆留華畢業生聯誼會時表示,尼中是世代友好的鄰邦,兩國在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許多尼泊爾學生在中國度過了人生中一段重要時光,親身體驗中華文化、感受中國人民的友情。尼泊爾政府和人民對此深表感謝。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表示,一批批赴華留學生回到尼泊爾後成為建設國家的寶貴人才和深化中尼友誼的重要橋梁,希望大家能為中尼友誼做出更多貢獻。

  尼泊爾中國文化教育協會主席哈利士介紹説,自1957年尼泊爾學生開始留學中國以來,留學畢業生已超過8000人。

  多名尼泊爾畢業生在會上分享了自己在中國學習和工作的經歷。曾在浙江大學留學的拉茲現在是一位比較成功的企業家。他説,尼泊爾給了他啟蒙教育,中國則給了他專業知識教育,讓他受用一生。

  本屆聯誼會由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主辦,尼泊爾中國文化教育協會協辦,約200名尼泊爾留華畢業生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29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