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軍特種部隊再現極右分子身影
2019-12-02 10:0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2日電(毛競)德國《星期日圖片報》1日報道,德國聯邦國防軍KSK特種部隊再現極右分子身影。

  據報道,德國軍事反諜局懷疑KSK特種部隊一名下士為極右分子,對其秘密調查數月。德國防部一名發言人日前表示,將把此人調離特種部隊並停職。

  此外,KSK特種部隊另有兩名軍官被指在這名下士召集的私人聚會上行納粹禮。其中一名軍官已被停職,另一人則被作為“極右嫌疑分子”接受調查。

  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近日表示,德聯邦國防軍沒有極端分子的容身之地,而KSK特種部隊作為聯邦國防軍的招牌更是如此。

  2017年4月,德國軍事反諜局在聯邦議會接受質詢時承認,已對軍內270多起疑似極右事件展開調查。同年8月,多家德媒報道,KSK特種部隊多名軍人在聚會上行納粹禮並播放宣揚右翼思想的歌曲。一名涉案軍官于2019年2月受審。

  德國媒體報道,因組織結構嚴密、能合法使用武器,聯邦國防軍對極右分子極具吸引力,自建立以來便難以擺脫“易于感染右翼思想”的形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9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