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文化進校園”活動在寮國舉行
2019-12-02 19:3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12月2日電(記者章建華)由中國駐寮國大使館主辦的“中華文化進校園”活動近日先後在萬象市和萬象省三所中小學舉辦。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體驗活動,為當地學校送去中國文化,受到學校師生的熱烈歡迎。使館還向上述學校捐助了若幹教學物資。

  11月22日,由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語言學院和三峽集團中國水利電力對外有限公司承辦的首場活動走進萬象省孟豐縣帕貢學校,吸引全校及附近兩所中小學共500余名師生參加。帕貢學校副校長端齋在致辭中感謝中方為帕貢學校師生提供了更好了解中國、開闊視野的機會,表示學校將保管並使用好使館捐贈的教學物資,使“中華文化進校園”活動發揮最大價值。

  11月29日上午,由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語言學院承辦的第二場活動走進萬象省蓬洪縣蓬洪中學,學校師生1000余人參加。萬象省教育體育廳代表通千、蓬洪中學校長宋巴在致辭中均表示,中國大使館開展的“中華文化進校園”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不僅傳播了教科書上學不到的知識,展現了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同時也給學生們接觸中國、了解中國創造機會,播下了老中友誼的種子,希望中方能再次來學校舉辦類似活動。

  29日下午,由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語言學院承辦的第三場活動走進萬象市潘曼中學,吸引全校200余名師生參加。萬象市教育體育廳副廳長顯阿倫、潘曼中學校長顯勞在致辭中高度評價活動對增進老中傳統友誼的重要意義,表示校方期待和中國大使館及孔子學院等中方文化教育機構保持密切配合,為加強雙方文化交流舉辦更多活動。

  中國駐寮國大使館代表出席上述三場活動並在致辭中介紹説,“中華文化進校園”活動已連續多年舉辦,覆蓋范圍也從萬象市逐步擴展到外省,目前已成為中國駐寮國大使館的品牌文化活動。希望活動的舉辦能讓寮國中小學生有更多機會感知中國文化,進一步了解中國,將來為寮國的建設和發展、為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12月中旬,中國駐寮國大使館還將赴瑯勃拉邦省舉辦年內第四場“中華文化進校園”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9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