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伊朗歡迎旨在緩解地區緊張局勢的舉措
2019-12-03 07:2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2月2日電(記者穆東)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2日表示,伊朗歡迎任何旨在緩解中東地區緊張局勢的舉措。

  根據伊朗外交部發表的聲明,扎裏夫當天在德黑蘭與到訪的阿曼外交事務主管大臣阿拉維會談時表示,伊朗一貫堅持與中東地區所有國家通過協商談判共同解決問題的立場。

  扎裏夫説,基于這一立場,伊朗總統魯哈尼今年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提出致力于實現地區持久和平的霍爾木茲海峽和平倡議。扎裏夫表示,地區問題,尤其是葉門的緊張局勢,必須得到緩解。

  聲明説,阿拉維在會談中表示,緩解地區緊張局勢需要所有相關國家加強對話和互動,以消除誤會解決分歧。

  11月2日,伊朗外交部確認,伊朗政府已將霍爾木茲海峽和平倡議全文傳遞給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成員國和伊拉克,希望能與海合會成員國及伊拉克共同落實這一倡議。

  海合會成立于1981年,總部設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成員國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聯酋和卡塔爾,是海灣地區最主要的政治經濟安全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