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歡迎歐洲六國加入對伊朗“貿易結算支援機制”的決定
2019-12-03 18:5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表示,中方歡迎歐洲六國宣布加入對伊朗“貿易結算支援機制”的決定,期待該機制盡快擴大業務涵蓋范疇,為促進國際社會與伊朗正常經貿合作作出貢獻。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比利時、丹麥、芬蘭、荷蘭、瑞典和挪威2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加入對伊朗“貿易結算支援機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建立對伊朗“貿易結算支援機制”是歐方維護伊核全面協議作出的重要努力,體現了歐方堅持多邊主義,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決心,中方對此高度讚賞。

  華春瑩説,中方歡迎歐洲六國的決定,支援“貿易結算支援機制”建設持續取得進展,這有助于促進歐伊合作,為維護全面協議發揮實效。“我們期待該機制盡快擴大業務涵蓋范疇,並向歐盟國家以外的第三方開放,為促進國際社會與伊朗正常經貿合作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