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鎊對美元大幅貶值
2019-12-04 10:5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2月3日電 據敘利亞《祖國報》3日報道,近期敘利亞貨幣敘利亞鎊對美元大幅貶值,2日敘鎊對美元黑市匯率突破900比1。

  當前,敘鎊對美元官方匯率是435比1。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敘鎊持續貶值。危機前敘鎊對美元匯率約為47比1,至2018年底黑市匯率已接近500比1。今年以來,敘鎊貶值速度顯著加快,對美元匯率創多年以來的最低點。

  隨著貨幣持續貶值,敘國內商品價格普遍上漲,民眾生産和生活成本增加。敘利亞政府已開展專項行動,打擊非法外匯交易,以穩定匯率。

  分析人士認為,除敘利亞外匯嚴重短缺、經濟陷入困境外,鄰國黎巴嫩局勢動蕩與此輪敘鎊貶值也有直接關係。

  長期以來,由于本國受金融制裁,大量敘利亞商人在黎巴嫩銀行開設賬戶,存取美元。受近期大規模抗議示威影響,為防止資金外流,黎巴嫩銀行協會發布資金管制令,規定每個賬戶每周只能支取定額以內的硬通貨。為維持資金運轉,不少人轉而通過敘利亞黑市購買外匯,從而推高美元匯率,加劇敘鎊貶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