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布特朗普彈劾調查報告
2019-12-04 13: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3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3日發布一份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報告,稱有大量證據顯示特朗普在處理烏克蘭事務上行為不當且妨礙國會調查。該報告招致白宮抨擊。

  這份報告以13票讚成、9票反對的表決結果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獲得通過,並將被提交至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該委員會將接手彈劾調查後續程式,包括決定彈劾理由是否充分以及是否起草彈劾條款等。

  在這份報告中,眾議院民主黨人稱,特朗普以個人方式或通過其代理人尋求烏克蘭政府幹預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以幫助他連任。此外,特朗普還被指妨礙國會進行彈劾調查。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監督與改革、外交三個委員會主席3日發表聯合聲明説,特朗普的行為破壞美國國家安全,損害總統選舉誠實性,違背總統誓言。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當天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稱,該委員會將繼續進行相關調查,如發現新證據,將向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提交補充報告。

  針對彈劾調查報告,白宮新聞秘書斯蒂芬妮·格裏沙姆發表聲明稱,彈劾調查是“一邊倒的虛假程式”,該報告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證明特朗普有不當行為。特朗普當天在英國倫敦參加北約峰會期間對媒體表示,彈劾調查是一場“騙局”,“不會有結果”。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定于4日開始舉行公開聽證會。該委員會曾邀請特朗普及其律師出席聽證會,以進行陳述、回應證據、提出要求、補充或對已有證據提出異議、盤問證人等。白宮已表示“強烈拒絕”參加該委員會的首場聽證會。

  今年8月,美國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7月在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等。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9月啟動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在超過兩個月的調查過程中,民主黨人傳喚了若幹證人提交材料並進行閉門取證和公開聽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0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