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譴責美國插手拉美事務
2019-12-04 16:5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2月3日電(記者朱婉君 林朝暉)古巴外交部3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插手拉美國家事務。

  聲明揭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誹謗古巴與委內瑞拉煽動部分拉美國家社會動蕩並從中獲益,表示這是對真相的“歪曲與操縱”,其目的是掩飾美國長期幹預地區事務。聲明還列舉美國政府近年來修建美墨邊境隔離墻、以關稅與制裁手段威脅中美洲國家、干涉古巴和委內瑞拉及尼加拉瓜等國內政等行為。

  聲明説,拉美地區近期發生的多起事件表明,美國及相關寡頭勢力是造成拉美地區政治動蕩的主要因素。特朗普政府宣揚門羅主義,以麥卡錫主義統治拉美地區自然資源,阻礙他國行使國家主權與實現地區一體化協作的願望,企圖在拉美地區乃至全球范圍內重建霸權。這些做法違反國際法、無視人民福祉。

  聲明説,古巴將團結抵抗美國長期對古採取的封鎖和其他敵對政策。聲明還聲援部分拉美國家左翼政府,呼吁拉美國家遵守2014年通過的地區和平聲明並致力于地區一體化建設。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並沒有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封鎖。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巴政策。今年以來,美國政府不斷升級對古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