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經濟互補為中國和巴西發展提供持續動力
2019-12-05 16: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2月4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院長曲維璽4日在巴西利亞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指出,中國和巴西經濟的互補性將為兩國經濟提供持續而穩定的發展動力。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與巴西應用經濟研究所當天在巴西利亞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作為參加簽字活動的中方代表之一,曲維璽説,今年中巴兩國經貿合作更加深入,發展勢頭也越來越好。

  曲維璽告訴記者,中巴兩國在農業、制造業、能源、航太等傳統領域的合作已經較為深入,可以預見雙方今後將拓展新的合作領域,特別是高科技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談到當天簽署的備忘錄,曲維璽説,中巴兩國政府非常重視雙邊經貿合作,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一直尋求同巴西頂級智庫建立合作關係。未來兩家機構將圍繞貿易、投資和金融三大領域開展聯合研究,為兩國經濟發展和合作提供決策建議。

  2009年以來,中國一直保持巴西最大貿易夥伴地位。去年兩國貿易額首次突破千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