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共市國家重申推動自由貿易
2019-12-06 12:4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本圖貢薩爾維斯12月5日電(記者趙焱)南方共同市場(以下簡稱南共市)四國總統5日在巴西南部城市本圖貢薩爾維斯舉行會議,會議各方重申致力于推動自由貿易和促進改革。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回顧了巴西作為南共市輪值主席國期間為建設一個更加開放的南共市所做的工作,特別強調了今年6月與歐盟達成的自貿協議。

  南共市與歐盟6月底共同宣布就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這標誌著雙方在歷經20年的談判後終于在消除貿易壁壘、促進經濟一體化方面取得重大進展。

  面對國際經貿摩擦加劇和外部壓力,博索納羅呼吁推進改革以便給南共市注入新的活力。他還表示南共市對促進巴西對外貿易和改善國內營商環境發揮著關鍵作用。

  與會的阿根廷總統馬克裏和烏拉圭副總統托波蘭斯基也表達了支援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的觀點。

  首腦會議期間各方還討論了可持續發展、旅遊、打擊跨國犯罪和反腐等議題,並在會後簽署了一係列合作協議。

  成立于1991年的南共市是南美地區最大的經濟一體化組織,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完全由發展中國家組成的共同市場,創始成員國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