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華加徵關稅令美國民眾額外支付420億美元
2019-12-10 17:1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2月9日電(記者熊茂伶)由支援自由貿易美國人聯盟和支援自由貿易農場主聯盟發起的“關稅傷害美國腹地”遊説行動9日發布的報告顯示,自2018年2月至2019年10月,美國政府對中國輸美産品加徵的關稅讓美國消費者和企業額外支付了420億美元。

  支援自由貿易美國人聯盟發言人喬納森·戈爾德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支付這些額外關稅的是美國企業、農民和消費者,而非中國。他表示,這場貿易戰已持續了“夠長時間”,造成了“夠大損害”,他呼吁美國政府盡快與中方達成協議並取消所有加徵關稅。

  報告顯示,中國的反制措施也對美國出口造成了破壞性衝擊,尤其打擊了美國農産品出口。

  報告還顯示,貿易戰尤其打擊了美國大選中的“搖擺州”,佛羅裏達、艾奧瓦、密歇根、明尼蘇達、俄亥俄、賓夕法尼亞、威斯康星這七個搖擺州民眾合計因加徵關稅多支付了76.6億美元。此外,密歇根和威斯康星等關鍵搖擺州失業率也正在上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對華加徵關稅令美國民眾額外支付420億美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3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