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諾貝爾獎頒獎儀式在斯德哥爾摩舉行
2019-12-11 11: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2月10日電(記者和苗)201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生理學或醫學獎以及經濟學獎頒獎儀式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

  獲得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是來自美國的科學家詹姆斯·皮布爾斯及來自瑞士的科學家米歇爾·馬約爾和迪迪埃·奎洛茲;化學獎得主為來自美國的科學家約翰·古迪納夫、斯坦利·惠廷厄姆和日本科學家吉野彰;生理學或醫學獎被授予美國科學家威廉·凱林、格雷格·塞門扎以及英國科學家彼得·拉特克利夫;經濟學獎則由阿比吉特·班納吉、埃絲特·迪弗洛和邁克爾·克雷默等三名在美國大學任職的經濟學家獲得。去年和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分別授予波蘭女作家奧爾加·托卡爾丘克和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

  在評選委員會代表分別介紹獲獎者成就後,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向每位獲獎者頒發諾貝爾獎證書、獎章和獎金。今年每項諾貝爾獎的獎金為900萬瑞典克朗(約合95萬美元)。

  12月10日是瑞典化學家和發明家諾貝爾的逝世紀念日,每年的諾貝爾獎頒獎典禮都安排在這一天舉行。依照慣例,主辦方用諾貝爾去世地、意大利聖雷莫的鮮花裝飾頒獎臺。獲獎者陸續上臺就座。

  包括瑞典王室主要成員、政界領導人及各界人士在內的1300余人出席了當天的頒獎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