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孕期吸煙可能增加妊娠糖尿病風險
2019-12-11 13:2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10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和美國的一項聯合研究顯示,女性在懷孕期間吸煙,可能會增加患妊娠糖尿病的風險。

  這項刊登在美國《産科學與婦科學》雜志上的新研究説,以色列希伯來大學和美國俄亥俄大學研究人員分析了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妊娠風險評估監測係統”收集的在2009年至2015年間分娩的約22萬名産婦數據,其中有近1.3萬名被診斷患有妊娠糖尿病。研究人員了解了這些被調查者在孕期的血糖情況以及她們的孕期吸煙情況。

  研究人員在考慮了孕婦年齡、孕前身體品質指數、孕期增重等因素後發現,每天吸煙量與孕前一樣或更多的孕婦,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增加近50%。與那些從未吸煙或者在孕前兩年戒煙的孕婦相比,即使在孕期減少吸煙量,吸煙孕婦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風險仍然會高約22%。

  研究人員表示,孕婦直接吸煙或者暴露在二手煙環境下,都可能會增加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妊娠糖尿病會讓孕婦面臨更高的妊娠和分娩並發症風險,如分娩巨大兒。研究人員説,婦女在計劃懷孕之前就應該戒煙。為了盡量降低妊娠風險,吸煙孕婦應採取針對孕期的戒煙計劃。

  孕期吸煙是導致妊娠不良結果的重要風險因素之一。據介紹,在美國,約10.7%的女性在孕期吸煙或暴露在二手煙的環境下。與不吸煙的孕婦相比,除了增加患妊娠糖尿病的風險之外,吸煙孕婦也面臨更高的寶寶早産、低出生體重或發育遲緩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3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