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國際版畫交流展在柏林開幕
2019-12-11 14:4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11日電(記者田穎)“一帶一路”國際版畫交流展10日晚在德國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開幕,近百名觀眾前往參觀並與中國版畫藝術家互動。

  展覽由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舉辦,共展出37件精美版畫作品,出自中國及俄羅斯、印度、伊拉克、埃及等19個“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藝術家之手。

  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志宏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希望通過此展,展示中國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版畫藝術成就,同時也希望借助版畫藝術與德國文化藝術界展開更多交流,增進兩國民眾理解與友誼。

  開幕式上,中國版畫藝術家、蘇州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顧志軍以《時代的印痕——中國傳統版畫》為題,向嘉賓們介紹中國浮水印版畫簡史、發展現狀及版畫傳統工具、材料應用、創作技法等。

  專題講座結束後,觀眾在現場設立的互動工作坊裏,在藝術家的指導下,自己動手體驗版畫制作的樂趣。

  觀眾米夏埃爾·諾德邁爾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對中國版畫技術的歷史演變很感興趣,作為一名職業攝影師,這個展覽能為他提供創作靈感。

  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1月2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533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