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推遲就特朗普彈劾條款進行表決
2019-12-13 16:4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2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納德勒12日晚間突然決定,將該委員會就總統特朗普彈劾條款的表決推遲至13日。

  納德勒做出這一決定前,委員會就特朗普彈劾條款具體內容進行了長達十幾小時的激烈辯論,共和黨人提出數個修正案,均因席位劣勢被否決。

  委員會11日傍晚開始審議特朗普彈劾條款,原定12日辯論結束後舉行表決。

  納德勒並未解釋為何推遲表決。委員會資深少數黨成員、共和黨人柯林斯質疑説,納德勒的決定出人意料、非常不妥。與此同時,民主黨人則指責共和黨人故意將辯論拖延至深夜以降低曝光度。

  按程式,委員會通過表決向眾議院全院遞交特朗普彈劾條款。目前民主黨人佔多數的眾議院擬于下周開始審議彈劾條款,並在審議結束後進行表決。但凡有一項彈劾條款在眾議院全院表決時獲得簡單多數支援,特朗普彈劾案就將進入共和黨人佔多數的參議院接受審理。

  白宮律師西波隆12日前往國會山會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商討彈劾案審理事宜。麥康奈爾當天晚間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他正與西波隆進行協調。此外,麥康奈爾表示,特朗普不可能被解職。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于9月下旬啟動該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主要負責調查工作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12月初發布調查報告,稱特朗普本人或通過代理人尋求烏克蘭政府幹預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以助他連任。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0日公布了對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款,指控特朗普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白宮在回應中指責民主黨人受黨派利益驅使抹黑特朗普,還稱彈劾條款“沒有根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4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