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氣候變化馬德裏大會閉幕
2019-12-16 10:1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2月15日電(記者張家偉 任珂)延後40多個小時後,201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15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閉幕。因談判各方分歧嚴重,大會未就《巴黎協定》第六條實施細則談判這項核心任務達成共識。

(國際)(1)聯合國氣候變化馬德裏大會閉幕

  12月15日,在西班牙馬德裏,201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智利環境部長卡羅琳娜·施密特在閉幕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馬德裏大會是《巴黎協定》全面實施前的一次重要會議,主要解決協定實施細則遺留問題。本屆大會對2020年前盤點、適應、氣候資金、技術轉讓和能力建設、支援等議題展開了討論。

  中國代表團團長、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表示,本次大會期間中國代表團始終發揮了積極的建設性作用,雖然大會在核心議題《巴黎協定》第六條的相關談判中未能取得一致意見,但中國仍將繼續推動相關各方爭取早日達成共識。中國將堅定不移實施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戰略,百分之百兌現承諾,與各方一道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區輪換舉行,2020年的大會按計劃將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5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