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八屆締約國會議在阿布扎比開幕
2019-12-17 04: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2月16日電(記者蘇小坡)《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八屆締約國會議16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開幕,會議呼吁加強預防和打擊腐敗,以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致會議的信中説,國際社會必須團結起來打擊腐敗,制止非法資金流動造成的資源流失。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費多托夫在發言中表示,腐敗助長犯罪和其他問題,是“我們面臨的一些最嚴重問題的推手”。通過預防和遏制腐敗,可以避免因腐敗造成的不穩定,並恢復急需的公眾信任。

  來自《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締約國、國際組織等的1300多名代表出席會議。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率領中國代表團出席會議並闡述中方立場。

  羅照輝表示,中國共産黨十八大以來,我們持續開展波瀾壯闊的反腐敗鬥爭,成效舉世公認,在全球反腐大業中正在發揮重要引領作用。十九屆四中全會聚焦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堅持和完善監督體係做出新部署,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長效機制,反腐節奏不變,力度不減。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是反腐敗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全球性法律文書,于2005年12月14日生效,目前已有186個締約國。本屆會議為期5天,將重點討論公約實施、資産追回、國際合作、預防腐敗等反腐敗領域關注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