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全球難民論壇在日內瓦開幕
2019-12-17 06:1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2月16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由聯合國難民署與瑞士政府聯合主辦的首屆全球難民論壇16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開幕。這一論壇旨在通過“大膽和創新”的方式,為全球難民群體以及收容他們的國家和社區找到更好的長期支援方案。

  本屆論壇由哥斯達黎加、埃塞俄比亞、德國、巴基斯坦和土耳其五個主要難民收容國共同協辦。在為期3天的論壇上,與會代表將圍繞責任分擔、教育、就業和生計、能源和基礎設施、解決方案以及保護能力六大主題展開討論,分享經驗,提出建議。

  根據會議日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多個國家政要將出席本次論壇並致辭。此外,來自全球100多家企業和基金會的代表將在論壇期間針對難民就業、資金支援和其他援助作出承諾。

  論壇主辦方16日還發布了一條全球多位知名人士和難民代表一起錄制的名為“人人有責”的視頻,並呼吁公眾通過社交媒體積極傳播有關難民的正面資訊,努力消除針對難民的仇外心理。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在當天發布的一份媒體聲明中表示,過去十年裏全球難民數量急劇上升,“我們必須總結已有經驗,為難民和收容國家提供更多支援”。

  第73屆聯合國大會2018年12月通過《難民問題全球契約》,以幫助各國更好地應對難民問題。根據該文件,應定期舉行全球難民論壇,討論難民問題相關進展,並讓各國政府和相關機構作出具體承諾。

  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字,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因為戰爭、衝突或迫害等原因逃往他國的難民人數達到2590萬,比2017年年底增加50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