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技工短缺成德國企業“最大商業風險”
2019-12-17 09:5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16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工商大會16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技工短缺成為56%德國企業面臨的“最大商業風險”。

  調查顯示,約1.1萬家受訪企業中,三分之一聘用了來自歐盟其他國家或歐盟以外國家和地區的國際技術人才。

  德國工商大會主席埃裏克·施魏策爾(中文名史偉哲)説,為應對人口老齡化,德國需要來自全世界的熟練技術工人。語言技能和專業資質對國際員工融入德國企業至關重要。

  據德國聯邦統計局數據,隨著人口老齡化,到2060年德國人口將從目前的8320萬降至7820萬。

  德國政府、企業和行業聯合會代表當天在柏林舉行會議,磋商技術人才引入和《技術工人移民法》落實等議題。《技術工人移民法》定于2020年3月1日生效,意在為引入非歐盟國家專業技術人才赴德工作鋪路。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説,德國企業只有配備充足人才,才能繼續保持創新能力和全球競爭力,德國經濟繁榮也才有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5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