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首家孔子學院在聖城大學揭牌
2019-12-17 10:3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2月16日電(記者 陳霖)巴勒斯坦首家孔子學院16日在聖城大學阿布迪斯校區舉行揭牌儀式,中巴官方代表及學生等數十人出席儀式。

  聖城大學成立于1984年,位于東耶路撒冷巴控區內,本次作為承辦方與江西師范大學合作辦學,目前這家孔子學院已招收近百名學生。

  聖城大學校長伊馬德·阿布奇什克在揭牌儀式上表示,中華文明是現存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在諸多領域為全世界乃至全人類都做出了傑出貢獻,聖城大學很榮幸成為第一個承辦孔子學院的巴勒斯坦院校。希望通過在孔子學院學習,巴勒斯坦學生和研究人員不僅能夠開展學術研究和文化交流,同時也能學習中國發展經驗。

  巴勒斯坦總理代表法迪·希德米説,孔子學院的設立將為巴勒斯坦青年提供一個富有創造力的學習場所,也讓巴中兩國關係透過歷史、更緊密地聯繫到一起。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代辦汪溪説,中巴孔子學院對中文教學的推廣起到積極作用,目前孔院已遍布全球162個國家(地區),教學機構總數超過550個。

  江西師范大學校長梅國平説,希望通過孔子學院這座橋梁,逐漸將兩校合作拓展到理科、工科、管理和藝術等領域,同時希望通過這個平臺,讓兩國人民更多地了解對方的語言和文化。

  據悉,江西師范大學將申辦阿拉伯語專業,日後將加強雙方人員交流。

  揭牌儀式上,學院師生還表演了中國歌曲演唱、功夫、詩朗誦等傳統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5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