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與海灣國家加強安全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2019-12-17 10:5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2月16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到訪科威特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6日説,北約將繼續加強與海灣國家在打擊恐怖主義、能源、資訊和安全領域的合作,以應對日益增長的挑戰。

  斯托爾滕貝格當天在科威特出席“伊斯坦布爾合作倡議”15周年慶祝活動時表示,15年來該倡議取得豐碩成果,北約與海灣國家的夥伴關係“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有效率”,“海灣安全是北約安全的一部分”。

  斯托爾滕貝格説,北約成立70年來從未面對比今天更復雜的安全環境,北約將繼續加強與科威特、巴林、卡塔爾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國合作,維護海灣國家和北約國家的共同安全。

  科威特國家安全機關負責人謝赫薩米爾·薩巴赫説,當今國際社會面臨多重挑戰,需要各方加強合作與溝通,科威特願繼續鞏固加強與北約的夥伴關係。

  “伊斯坦布爾合作倡議”由北約于2004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召開的會議上提出,旨在與更廣泛的中東國家開展安全合作。目前,海灣六國中科威特、巴林、卡塔爾和阿聯酋已加入該倡議,沙特阿拉伯和阿曼尚未加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