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中俄共提決議草案是打破美朝對話僵局有益嘗試
2019-12-18 09:4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7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7日就中俄共提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安理會決議草案向中外媒體介紹中方立場時強調,這是打破目前美朝對話僵局的有益嘗試。

  張軍説,當前半島形勢處于關鍵階段,復雜敏感脆弱。安理會應採取行動,推動政治解決進程,打破當前僵局。

  張軍説,中俄共提決議草案的核心目標是維持政治解決勢頭,適當照顧朝鮮在放松民生領域制裁的關切。安理會調整對朝制裁有助于維持美朝對話勢頭,有助于緩解朝人道和民生形勢,有助于鼓勵朝方在無核化方向上邁出更大步伐,有助于為半島問題的政治解決創造條件、注入動力,對各方都有利。

  北京時間17日淩晨,中國和俄羅斯共同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決議草案。草案主要包括三方面內容:一是重申各方應致力于實現半島無核化;二是敦促美朝繼續對話,呼吁恢復六方會談;三是決定根據朝方遵守決議情況,解除部分對朝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5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