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城市啟用氫動力快速公交係統
2019-12-18 10:0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7日電(記者陳晨)法國交通運輸企業凱歐利公司17日發布新聞公報説,該公司參與投運的氫動力快速公交係統當天在法國西南部的波城正式啟用。投運的8輛18米長快速公交車100%由氫動力驅動。

  據介紹,這一快速公交係統名為FEBUS,全程經過14個站點,專用車道長6公里。本次投運的氫動力車共8輛,由比利時客車制造商范胡爾生産,每輛公交車上配備32個座椅,最多可搭載145人。凱歐利公司負責為這些車輛提供技術支援。

  快速公交在專用車道上行駛過程中85%的時間不受其他交通工具影響,並且在交叉路口有優先通過權,全程僅花費17分鐘。

  凱歐利公司介紹,氫動力公交車的運作原理是水解反應産生氫氣,能量來自安裝在車上的太陽能電池板,氫氣再和燃料電池堆作用産生電能。這些車輛不會排放溫室氣體,且憑借每天240公里的續航能力,僅需在夜間充電便可保障白天正常運作。

  凱歐利公司今年還在法國北部亞眠、南部巴約訥-比亞裏茨-昂格萊啟用了全電力快速公交係統,並在西北部卡昂啟用鋼輪鋼軌式有軌電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5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