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新總統特本宣誓就職
2019-12-19 22:0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19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爾消息:阿爾及利亞當選總統阿卜杜勒-馬吉德·特本19日在首都阿爾及爾萬國宮會議中心宣誓就職。

  特本在就職儀式上發表講話,表示將與阿爾及利亞各派進行對話和協商,盡快恢復阿國內秩序。

  特本強調,他將繼續打擊腐敗,堅決懲處掠奪國家財富的不法分子,並重申將啟動憲法修訂工作,以限制總統任期和權力。

  特本還表示,阿爾及利亞將發展多元化經濟,特別是促進旅遊業和非能源産業的發展。此外,還將改善投資環境,加大對教育、住房等民生項目的投入。

  作為就職儀式的一部分,阿爾及利亞臨時總統本·薩拉赫與特本進行了權力交接。

  阿爾及利亞憲法委員會主席費尼什16日宣布,特本在12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得58.13%的選票,根據選舉法,得票超過半數,當選為新一任總統。

  特本今年74歲,此前曾擔任阿爾及利亞總理、部長、省長等職務。

  阿爾及利亞前總統布特弗利卡4月2日辭職,原定于4月舉行的總統選舉先後兩次被推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