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延長聯剛穩定團任期
2019-12-20 06:4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9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安理會19日一致通過第2502號決議,將聯合國剛果(金)穩定特派團(聯剛穩定團)任期延長一年,至2020年12月20日。

  根據決議,聯剛穩定團將繼續執行其兩大戰略優先任務,即保護平民和支援加強及穩定剛果(金)的國家機構。

  決議説,聯剛穩定團的核定部隊人數上限包括1.4萬名軍事人員、660名軍事觀察員和參謀人員、591名警務人員和1050名建制警察部隊人員,同意臨時增加部署360名建制警察部隊人員以取代軍事人員。決議還要求聯合國秘書處根據實地局勢考慮進一步減少軍事部署水準和行動區。

  決議強調,剛果(金)政府和聯剛穩定團應就政治和安全改革議程的進展進行對話並著眼于過渡,同時請聯合國秘書長在2020年10月20日前向安理會提交相關報告,以便將聯剛穩定團的任務逐步移交給剛果(金)當局和聯合國國家工作隊等。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在決議通過後的解釋性發言中説,聯剛穩定團成立以來,為維護剛果(金)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在當前復雜形勢下,有必要繼續履職。

  他説,中方希望聯剛穩定團在履職過程中,繼續加強同剛果(金)政府的溝通、協調與配合。同時希望聯合國秘書處在尊重剛果(金)政府意見的基礎上,開展對聯剛穩定團授權任務的戰略審查,確保聯剛穩定團將安全責任逐步、有序移交給剛果(金)安全力量。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剛果(金)早日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