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咨詢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
2019-12-22 23:3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馬卓言、劉禹澤)“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咨詢委員會第二次會議22日在北京舉行。

  會議討論了落實第二屆高峰論壇成果、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等議題。委員們讚賞共建“一帶一路”取得的進展,高度評價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理念所蘊含的共商共建共用原則、開放綠色廉潔理念、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目標,建議通過建設高品質項目、完善“一帶一路”合作夥伴網絡、構建互聯互通夥伴關係、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支援落實2030年議程等舉措,將第二屆高峰論壇達成的政治共識轉化為成果。

  咨委會委員法國前總理拉法蘭、俄羅斯前總理弗拉德科夫、埃及前總理沙拉夫等參加會議,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主持會議。

  咨委會是非營利性的國際性政策咨詢機構,主要職能是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提供智力支援。委員以個人身份參與咨委會活動。2019年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咨委會提交了題為《共建“一帶一路”:建設更美好的世界》的政策建議報告,納入了高峰論壇成果清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咨詢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