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發生多起酒精中毒事件致9人死亡
2019-12-23 11:0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23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菲律賓媒體23日援引官方數據説,該國日前發生多起飲酒後酒精中毒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130余人送院治療。

  這幾起事件發生在菲北部呂宋島的內湖省和奎松省。內湖省黎剎市市長韋奈爾·穆尼奧斯23日説,多座村莊的村民22日在飲用當地特産椰子酒後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目前已有8人死亡,129人留院觀察。此外,奎松省有1人在飲用椰子酒後死亡,另有兩人處于昏迷狀態。

  內湖省政府在事發後發布公告,暫時禁止該省所有此類酒水的買賣。菲律賓相關部門已展開調查。

  椰子酒在菲律賓有數百年的制造歷史,人們在釀造時加入椰子花蜜汁液制成蒸餾酒,酒精度從25度至45度不等。椰子酒有“椰子伏特加”之稱,是菲北部民眾逢年過節必喝的特色飲料之一。

  但近年來,有不法商販為牟取暴利,在發酵和蒸餾過程中加入化學香精甚至工業酒精。2018年,菲北部多個省份至少有21人在飲用椰子酒後死亡。菲律賓食藥監署的調查顯示,這些涉事椰子酒中含有高度且劑量足以致人死亡的甲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7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