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蒙建交70周年“歷史的足跡”圖片展在烏蘭巴托舉行
2019-12-24 14:3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12月24日電(記者阿斯鋼 蘇力雅)由新華社和蒙通社聯合主辦的慶祝中蒙建交70周年“歷史的足跡”大型圖片展23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開幕。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和體育部副部長鋼巴亞爾、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慶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楊慶東説,2014年中蒙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成效顯著,雙方加快“一帶一路”倡議與“發展之路”戰略對接,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人民之間的友好往來不斷深入。

  楊慶東表示,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本次圖片展展出新華社和蒙通社各自精選的70張圖片,生動再現兩國70年來友好交往歷程,展示出兩國人民深厚友誼積淀,值得我們珍惜和銘記。70年來的歷史足跡證明,中蒙友好歷久彌堅,極大造福了兩國人民。中蒙關係的未來一定會越來越美好,會不斷創造新的友好歷史,留下更多深刻足跡。

  鋼巴亞爾表示,70年來蒙中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這離不開雙方共同努力和付出。此次圖片展回顧了70年來兩國不平凡的交往歷史,充分展現出蒙中兩國守望相助、休戚與共,是永遠搬不走的友好鄰邦。當前,蒙中關係面臨更多新機遇,兩國人文交流也不斷邁上新臺階。

  蒙通社社長鋼其木格、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文化參贊李薇、經濟商務參贊宋學軍、政務參贊李雁軍和高鳳英、代理武官楊勳、領事部主任林暢等兩國官員、專家學者及各界友好人士百余人參加開幕式。圖片展將于12月31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8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