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基納法索安全部隊與武裝人員激烈交火逾百人死亡
2019-12-25 10:3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喀爾12月24日電 瓦加杜古消息:據布基納法索軍方和政府發布的消息,不明身份武裝人員24日在布北部蘇姆省對安全部隊和平民發動襲擊,造成至少7名軍人和35名平民喪生。安全部隊在交火中打死80名武裝人員。

  布基納法索軍方發布公報説,不明身份武裝人員24日清晨在蘇姆省阿裏賓達市襲擊安全部隊和民眾。安全部隊在反擊中打死80人,繳獲100多輛摩托車和一些武器彈藥。安全部隊有7人喪生。

  事發後,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在其社交媒體發文説,此次“野蠻襲擊”導致35名平民喪生,多數遇害者為女性。卡博雷表揚安全部隊行動“英勇果敢”。他還宣布為此次襲擊的遇害者舉行48小時全國哀悼活動。

  目前尚無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2015年來,布基納法索境內暴力襲擊頻發,安全形勢嚴峻。今年11月6日,一支由軍方護送的礦工車隊在前往東部塔波阿省一金礦途中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伏擊。襲擊造成包括士兵和礦工在內至少37人喪生、60多人受傷。

  過去5年來,與“基地”組織、“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有關的武裝人員在非洲薩赫勒地區(撒哈拉沙漠以南橫貫非洲大陸的一片狹長地帶)異常活躍。他們通過暴力襲擊、煽動種族衝突等方式拓展勢力范圍。馬利、布基納法索等國受其影響嚴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布基納法索安全部隊與武裝人員激烈交火逾百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8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