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唱友誼歌”——2019中越歌曲演唱大賽總決賽在河內舉行
2019-12-29 10:4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12月29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同唱友誼歌”——2019中越歌曲演唱大賽總決賽28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

  根據比賽規則,每名參賽歌手在總決賽中均需演唱一首中國歌曲和一首越南歌曲。經過激烈角逐,中國歌手曹陽和越南歌手阮氏玉霞同獲總決賽第一名。兩位獲獎歌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學唱對方國家歌曲的過程充滿挑戰和樂趣,感謝越中語言老師的精心輔導,期待今後繼續以音樂為媒深化兩國友誼。

  本次演唱大賽由中國賽區和越南賽區各選拔出5名(組)選手參加總決賽。在總決賽第一輪比賽中,中越歌手分別用母語演唱;在第二輪比賽中,越方選手用中文演唱了《天路》《美麗家園》等中國歌曲,中方選手則用越南語演唱了《雨痕》《致舊愛》等越南歌曲。現場氣氛熱烈,選手的精彩表現不時贏得掌聲與喝彩。

  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藝術表演局代局長阮光榮在總決賽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越中“同唱友誼歌”比賽已連續舉辦多年,不僅為兩國年輕藝術家提供了交流平臺,也有助于通過音樂深化越中傳統友誼。期待越中雙方不斷擴大此類藝術交流與合作,不斷加深對彼此文化藝術的了解。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對新華社記者説,參賽選手們用歌聲展現了才能,以實際行動推動中越友好。中方發起“同唱友誼歌”比賽以來,雙方合作越來越深入,友誼之聲不斷唱響,群眾性與專業性兼而有之,影響日益深入廣泛,為兩國友好關係發展做出了持續的努力與貢獻。

  據介紹,“同唱友誼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賽由廣西廣播電視臺于2005年發起,通過“中國人唱越南歌、越南人唱中國歌”的方式,在兩國民眾間架起一座增進友誼的“音樂橋”。從2010年起,大賽總決賽每年輪流在中越兩國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