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打擊什葉派武裝組織在伊敘設施
2019-12-30 08:5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9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國防部29日宣布,美軍對什葉派武裝組織“真主旅”位于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5處設施實施了打擊。

  美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稱,“真主旅”多次對伊拉克境內駐有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隊的軍事基地發動攻擊,作為回應,美軍對3處位于伊拉克境內、兩處位于敘利亞境內的“真主旅”目標實施打擊,其中包括“真主旅”的軍火庫和指揮控制設施。

  由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日前發布聲明稱,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附近一處軍事基地27日遭火箭彈襲擊。美軍方隨後確認,襲擊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另有4名美國軍人和2名伊拉克安全部隊人員受傷。美方稱該襲擊為“真主旅”所為,並指該組織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關係密切,多次獲得伊朗援助。

  今年5月以來,美伊關係嚴重惡化,海灣局勢持續緊張。美國加大對伊朗“極限施壓”力度,對伊朗石油出口實施“零豁免”封鎖,多次增兵中東應對所謂“伊朗威脅”,並出臺多輪制裁打擊伊朗武裝力量及航運等。伊朗則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0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