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繼續領跑北美周末票房榜
2019-12-30 10:2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2月29日電(記者高山)迪士尼公司發行的科幻電影《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本周末保持在北美票房的統治地位,以3天入賬7200萬美元遙遙領先競爭對手。

  根據美國康姆斯科分析公司的數據,《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上映10天的全球票房總額已達7.24億美元,衝入全球年度票房榜前十。該片由J·J·艾布拉姆斯執導,黛西·裏德利、約翰·博耶加、奧斯卡·伊薩克等主演,與《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和《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共同構成《星球大戰》後傳三部曲,同時也是星戰“天行者傳奇”係列電影的第九部和完結篇。

  雖然2019年的北美票房總收入比去年下降約4%,但是迪士尼公司卻獲得空前的票房大豐收,全球票房總收入破百億美元。迪士尼公司今年已有6部電影的全球票房總額突破10億美元大關。今年全球票房排行榜前十名的電影有7部出自迪士尼旗下。加上今年3月收購的20世紀福克斯公司,迪士尼狂攬北美票房總收入的38%。其主要競爭對手華納兄弟和環球影業分別只佔13.8%和13.4%。

  本周北美周末票房榜排名第二的是新力影業發行的奇幻冒險片《勇敢者遊戲2:再戰巔峰》,周末3天入賬3530萬美元。該片由傑克·卡斯丹執導,道恩·強森、凱文·哈特和卡倫·吉蘭等主演,是奇幻冒險片《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的續集。

  新力影業的新片《小婦人》周末3天入賬1652萬美元,排名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三。這部好萊塢頒獎季的熱門影片由格蕾塔·格威格執導,紹伊爾絲·羅南、埃瑪·沃森等當紅女星主演,改編自美國女作家路易莎·梅·奧爾科特1868年的經典同名小説。

  本周排名第四和第五的是迪士尼發行的動畫片《冰雪奇緣2》和20世紀福克斯公司發行的動畫片《變身特工》,周末3天分別入賬1650萬美元和1320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0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