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一中國男子因闖美軍基地拍照被捕”
2019-12-31 19:4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1日就“一名中國男子因闖入美軍基地拍照被捕”作出回應,要求美方依法、公正調查,妥善處理此案,切實保障涉事中國公民正當權益。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26日,一名27歲的中國男子因闖入位于美國佛羅裏達州基韋斯特的海軍航空基地並用手機拍照而遭到逮捕。中方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耿爽説,中國駐美使領館已經接到美方關于一名中國公民于26日被捕的通報,駐休斯敦總領館已與當事人取得聯繫。

  “我們要求美方依法、公正調查,妥善處理此案,切實保障涉事中國公民的正當權益。”他説。

  耿爽表示,元旦、春節將至,再次提醒海外中國公民加強遵紀守法和自我保護意識,不要在軍事禁區或其他敏感區域逗留或拍照,嚴格按照有關提示和標識行事。

  他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維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一貫要求海外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不從事任何形式的違法活動。中國駐外使領館將繼續在職責范圍內為中國公民提供必要的領事協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回應“一中國男子因闖美軍基地拍照被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