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伊領導人通話討論美使館安全問題
2020-01-01 08:0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31日電(記者白平)美國總統特朗普12月31日與伊拉克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通電話,討論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安全等問題。

  伊拉克看守政府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説,阿卜杜勒-邁赫迪31日晚接到特朗普的電話,特朗普詢問伊拉克局勢以及美國駐伊使館安全情況。阿卜杜勒-邁赫迪表示,當前事態是在美國空襲伊拉克目標之後出現的,伊方此前已告知美方空襲後果的嚴重性。

  聲明説,阿卜杜勒-邁赫迪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隊將繼續履行保護美國使館和其他外交使團及代表的職責。伊拉克政府一直尋求與包括伊朗在內的鄰國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友好國家保持良好關係,但由于雙方的分歧,目前局勢惡化。他説,美方和伊朗方面都表示不願發動戰爭,伊拉克認為雙方應進行談判。

  美國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特朗普與阿卜杜勒-邁赫迪通電話討論了地區安全問題,特朗普強調需保護美國在伊人員與設施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同一天發表聲明説,美方正增派軍力以保護駐伊拉克使館及美方人員的安全。聲明未提及增援力量的規模。

  美國國防部29日宣布,美軍當天對什葉派武裝組織“真主旅”位于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多處設施實施空襲,以報復該組織對伊拉克境內駐有由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隊的軍事基地的多次攻擊。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同一天發表聲明説,美國對其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的基地發動空襲,造成該組織25人死亡、51人受傷。據伊拉克內政部消息,數百名示威者31日在美國駐伊使館前集會,抗議美軍空襲伊拉克。(參與記者:劉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1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