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啟動“月船3號”探測器登月項目
2020-01-01 23:3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1月1日電(記者張興軍)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西旺2020年1月1日表示,“月船3號”探測器登月項目已經獲批啟動,目前相關隊伍組建完畢,各項工作平穩運作。

  西旺當天在班加羅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月船3號”項目將在“月船2號”項目的基礎上展開。該探測器預計于2020年底或2021年發射升空。

  另據西旺介紹,作為印度首個載人航太飛行計劃——“加甘揚”計劃的一部分,從2020年1月的第三周開始,由印度空軍挑選的4名男子將在俄羅斯接受相關訓練。“加甘揚”計劃預計到2022年完成,屆時會將3名印度宇航員送入近地軌道,並在太空停留大約7天。

  “月船2號”是印度第二個月球探測器。該探測器2019年7月22日發射升空,但在9月7日其著陸器嘗試在月球表面軟著陸時失聯。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此後多次嘗試恢復通信未果,外界普遍懷疑“月船2號”著陸器已在月球表面墜毀。不過,作為任務的一部分,“月船2號”的軌道器仍停留在月球軌道,預計未來幾年都將保持運作狀態,並開展係列實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