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領導人發表新年賀詞 聚焦發展呼吁合作
2020-01-01 23:5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2020年到來之際,多國領導人發表新年賀詞,聚焦國內外問題,呼吁國民團結應對挑戰,合作共促發展。

  俄羅斯總統普京説,站在21世紀20年代的門口,在這個既動蕩矛盾又充滿活力的時代,為了俄羅斯順利發展和生活日益改善,“我們應當也能夠全力以赴”。他強調,團結一致是實現任何高難目標的根基。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説,新的一年,白俄羅斯人民將繼續為本國的發展建設而不懈努力,希望白俄羅斯在實現本國和平與繁榮方面取得成功。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表示,在新的一年,我們將為祖國的物阜民豐不懈努力,建設一個對所有公民都公平的國度,捍衛所有公民的幸福。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説,2020年,烏將繼續積極進行大規模社會經濟改革,提高民眾實際收入,為年青一代提供體面的教育機會,加強國內和平與穩定,擴大與國際社會全面合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全球變暖這一趨勢令世界面臨真切的威脅,她將盡全力確保德國在“生態層面、經濟層面和社會層面”作出應有貢獻。她還提到,德國政府需要讓民眾能夠獲得數字時代所需的教育,以在未來安穩就業、踏實退休。

  法國總統馬克龍説,盡管退休制度改革遭遇巨大社會阻力,但為了實現社會的公平和發展,改革勢在必行。他呼吁法國人將2020年當作開啟未來十年國家重新團結的關鍵之年。他還表示,法國將繼續推動落實巴黎氣候協定。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國新年日程上的第一項任務就是按照英國人做出的決定,退出歐盟,新議會將致力于在1月底完成“脫歐”。他還承諾,將增加對醫療衛生事業的投入,團結整個英國、縮小地區間差距。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表示,意大利擁有豐富的資源和經驗解決失業、社會不公、企業危機等問題,他鼓勵意大利人增強社會凝聚力,更有信心地塑造美好未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次強調將在新的一年中修改憲法,並表示將直面少子化老齡化挑戰,致力于建設讓所有年齡段都可以放心的制度。在談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時,安倍表示“希望能舉辦一場能讓孩子們面向未來、充滿想像而興奮不已的盛會”。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將與國民一起滿懷希望迎接2020年的到來,這一年將克服重重困難,加倍努力讓韓國成為共同富裕、快速發展的國家。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2019年印度取得了許多進步,希望2020年人民繼續努力為國家帶來改變,為生活注入正能量。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説,國際經濟形勢變化和科技進步正在快速影響世界及馬來西亞的發展方向。他呼吁民眾和政府團結一致應對挑戰,通過實現個人進步推動國家發展。

  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對國民致以新年祝福,希望民眾勠力同心,報效國家。泰國下議院主席川·立派表示,雖然農産品價格問題等種種事宜讓民眾處境艱難,但相信政府將進一步著手解決問題,希望民眾團結一致,克服困難。

  緬甸總統溫敏表示,相信堅持正義和真誠,就能成功跨越現今國家所面臨的困難及挑戰。他呼吁全國人民與聯邦政府一起參與國家和平、民主與發展進程。

  尼泊爾總理奧利説,盡管充滿了阻礙和挑戰,國家已經從無序、動蕩轉机移到發展和繁榮的道路上。尼泊爾人民充滿信心,熱衷于創造更美好的未來。2020年,政府將為國家繁榮繼續努力。

  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説, 2019年對蒙古國來説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年,經濟同比增長7.3%。政府正在盡最大努力促進社會經濟發展並改善人民生活。

  斯裏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新政府將重點加強經濟。政府將會創造有利條件,讓所有人都能在和平環境中和諧地生活。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説,盡管澳大利亞過去一年遭受了林火、幹旱、洪水等災難考驗,但澳大利亞人展現出的強大精神令人感到欣慰,這意味著“我們最終將戰勝挑戰,我們始終對未來感到樂觀”。

  智利總統皮涅拉説,2019年對于所有智利人來説都是艱難的一年,同時也給予了國民珍貴的教訓和機會。他説,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在智利國民中重建友愛與團結,恢復對話與協商,這是為全體智利家庭爭取和平、公正、進步的最佳道路。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表示,盡管過去一年困難重重,但南非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信心未曾減弱。南非正在穩步對政府機關及國有企業進行改革,同時也會加大力度打擊腐敗。

  讚比亞總統倫古表示,2019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惡劣的氣候影響了讚比亞經濟的各個領域。他感謝民眾面對困境展現出的堅韌不拔,並承諾政府將採取一係列幹預措施,以在2020年扭轉局勢。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表示,2020年要進一步加強反腐敗行動,他敦促民眾團結起來,捍衛和平,增強凝聚力,助力政府實現長期發展藍圖。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表示,新的一年,我們的雄心壯志更加遠大,實現國家更大成就的決心也進一步增強,希望2020年將是和平、穩定、樂觀和美好的一年。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出席新年慶祝活動時説,預計新的一年會是不同凡響的一年。他認為未來美國在經濟增長與就業等方面都將繼續向好。

  此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發表新年賀詞説,我們正在啟動可持續發展目標行動十年,這是我們實現公平全球化的藍圖。新的一年,世界需要青年一代。他呼吁青年大膽直言,保持理想,打破禁錮,努力前行。(參與記者:劉晨、欒海、魏忠傑、張繼業、蔡國棟、張遠、任珂、唐霽、桂濤、葉心可、郭丹、陸睿、林昊、汪瑾、車宏亮、張東強、周盛平、唐璐、岳東興、白旭、陳宇、尹南、趙宇鵬、白林、蘇小坡、阿斯鋼、胡曉明、趙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1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