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汶萊淡布隆跨海大橋中資公司承建標段順利完工
2020-01-02 00:1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月1日電(記者薛飛)中國建築六局汶萊淡布隆跨海大橋項目負責人1日表示,該公司承建的大橋CC4標段項目已順利完工,預計汶萊政府將擇日宣布大橋整體正式投入使用。

  這名負責人表示,汶萊淡布隆大橋跨越汶萊灣,是世界上最長的全預制橋梁,也是汶萊歷史上最大的基礎設施工程。中建六局承建的CC4標段全長約12公里,其中包括約11.6公里長的全預制裝配式高架橋,穿越原始雨林和沼澤。該標段于2015年10月1日開工。

  負責人説,CC4標段施工環境惡劣,原始雨林瘴氣彌漫,晴天暴曬,雨天泥濘。建設初期沒有淡水,沒有動力電線,也沒有網絡信號,物資材料運輸不便利,這些困難都是公司自己逐步克服的。為了保護當地環境,CC4標段全面採用“釣魚法”施工,機械設備不觸碰沼澤地面,不破壞雨林植被,在移動鋼平臺上完成橋梁樁基、架梁等作業,將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

  汶萊中資企業協會會長、中國銀行汶萊分行行長王曉林表示,淡布隆跨海大橋項目是汶萊規模最大、最具社會影響力的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將成為汶萊新地標。CC4標段是整個大橋施工難度最大的標段,該標段順利完工充分展示了中國企業的技術實力和創新能力,具有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淡布隆跨海大橋全長約30公里,建成後,將成為連接汶萊穆阿拉區和淡布隆區的海上大通道,兩地車程時間可由現在的2小時縮短至15分鐘左右,對汶萊社會經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1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