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議會將就有關出兵利比亞的議案進行表決
2020-01-02 05:4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月1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據土耳其媒體1日報道,土耳其議會將于2日舉行緊急會議,就有關土耳其出兵利比亞的議案進行表決。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説,根據該議案,土耳其軍隊在利比亞的部署時間將為一年,土耳其政府將決定出兵時間以及部署軍隊的規模和范圍。議案稱,利比亞事態發展威脅到土耳其的利益,派遣軍隊將有助于防范“非法大規模移民威脅”並防止“形成有利于恐怖組織和武裝團體的環境”。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日前表示,土耳其政府應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請求,將在得到土耳其議會授權後向利比亞派遣軍隊。土耳其國防部表示,土耳其軍隊已做好向利比亞部署的準備。

  據報道,土耳其近日向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控制的首都的黎波裏派遣特種部隊和軍事顧問並運送軍事設備,以抗衡利東部武裝力量“國民軍”的圍城猛攻。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2019年4月,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迄今已造成數千人傷亡,數以萬計的平民流離失所。2019年12月12日,“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説,“國民軍”進攻並奪取的黎波裏的軍事行動已進入最後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