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洪災已造成16人死亡
2020-01-02 19:4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月2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2日通報,印尼首都雅加達及周邊地區日前發生的暴雨和洪澇災害已造成16人死亡、3.56萬人撤離。

  印尼國家抗災署發言人阿古斯·維博沃在2日公布的一份聲明中説,雅加達及周邊地區從2019年12月31日晚開始出現連續強降雨天氣,多個地區河流漫堤和潰堤,一些民宅與農田被淹,市區一些地勢低洼地區發生內澇。

  阿古斯説,雅加達和周邊33個鄉鎮的131個行政村受到洪災影響,部分地區道路交通和電力中斷,一些加油站和公交車線路被臨時關閉。

  阿古斯説,截至2日12時(北京時間13時),暴雨和洪災已造成16人遇難,大部分是因觸電、溺水死亡。雅加達和東部的勿加泗市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分別有8人和4人死亡。目前由印尼國家抗災署、軍警、志願者和相關政府部門等組成的救援隊仍在撤離和救助災民。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體滑坡和洪澇災害高發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