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偉大成就令人振奮 期待發展更快更好——我駐外機構人員、海外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熱議習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
2020-01-02 22: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我駐外機構人員、海外華僑華人和留學生表示,賀詞總結了2019年中國取得的偉大發展成就,令人倍感振奮和自豪。在新的一年,他們將同祖(籍)國人民一道,不懼風雨、不畏險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促進共同發展努力奮鬥。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華商聯合會理事長宋弘説,2019年中國取得的成就凝結著新時代奮鬥者的心血和汗水,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風採、中國力量,我們要乘“一帶一路”東風,加倍努力,為祖(籍)國建設增光添彩。

  印度尼西亞中華總商會常務副總主席、執行主席張錦雄表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國值得驕傲的一年。新的一年,期待中印尼能夠在更廣泛領域、更多層次開展合作。

  澳大利亞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會長錢啟國表示,將在海外宣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意義和偉大成就,讓世界更好了解中國、感知中國。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執行會長、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然説,海外華僑華人為祖(籍)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將為祖(籍)國的發展努力奮鬥。

  德國歐中科學技術協會主席楊強華表示,習主席的賀詞從宏觀角度回顧了中國不平凡的2019。展望2020年,海外僑胞將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發揮優勢,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增光發熱。

  中國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營長韓濤説,習主席在賀詞中講到“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這讓我們維和官兵備受鼓舞。“我們一定努力爭當‘維和部隊的樣板、展示中國軍隊的窗口、執行海外任務的拳頭!’”

  中國第三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政治委員張延棟表示,在新的一年,將牢記習主席囑托,高標準完成各項飛行任務,為推動達區和平進程貢獻中國力量,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展現中國擔當。

  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指揮長高朝寧表示,習主席的新年賀詞鼓舞人心。新的一年,維和官兵將繼續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積極投身強軍實踐,獻身維護世界和平使命任務,用實際行動為創造和平、繁榮、友愛的世界貢獻力量。

  中國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指揮長侯勇説,全體赴剛果(金)維和官兵將牢記習主席囑托,努力完成各項維和任務,為實現剛果(金)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用實際行動維護中國負責任的大國形象。

  中國第35批援蘇丹醫療隊黨支部書記、隊長郭亞東表示,中國援蘇丹醫療隊一定牢記習主席囑托,為蘇丹人民與在蘇華人守護好平安,同蘇丹人民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創造人類美好未來而不懈努力。

  白俄羅斯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總經理嚴剛表示,祖國的強大是國企在海外發展的堅強後盾。2020年將推動園區向高品質發展轉型,使園區成為推動兩國經貿交流的主要平臺和抓手。

  愛爾蘭國立戈爾韋大學醫學院基礎幹細胞生物學終身教授沈三兵説,為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作為一名生物學家,願為中醫走向世界貢獻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匈牙利國家行政大學在讀博士生石建東説,聽了習主席的新年賀詞,為祖國一年來的發展和成就感到高興與自豪。自己將“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爭取早日學成歸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一份力量。

  馬來西亞中國留學生聯合會主席張潤軒表示,將在新的一年裏繼續努力拼搏實現發展,並將致力于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正能量。

  在緬甸仰光外國語大學就讀的留學生王軼鵬説,中國在2019年經濟繁榮發展,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作為一名在海外的留學生,能深切感受到祖國的繁榮和強大。(參與記者:蘇小坡、梁輝、陳宇、楊敬忠、田穎、儲信艷、馬意翀、李良勇、王松宇、魏忠傑、張琪、袁亮、林昊、車宏亮、張東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偉大成就令人振奮 期待發展更快更好——我駐外機構人員、海外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熱議習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1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