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國家高等委員會對土耳其議會通過出兵議案表示歡迎
2020-01-03 06:2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2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國家高等委員會2日發表聲明,對土耳其議會當天通過授權土耳其政府向利比亞部署軍隊的議案表示歡迎。

  總部位于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的利比亞國家高等委員會在聲明中説,該委員會對土耳其方面應利比亞邀請派兵支援利民族團結政府表示歡迎。

  土耳其議會2日召開緊急會議,通過授權土耳其政府向利比亞部署軍隊的議案。根據該議案,土耳其軍隊在利比亞的部署時間將為一年,土耳其政府將決定出兵時間以及部署軍隊的規模和范圍。

  此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政府應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請求,將在得到土耳其議會授權後向利比亞派兵。

  2019年4月,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迄今已造成數千人傷亡,數以萬計的平民流離失所。同年12月12日,“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説,“國民軍”進攻並奪取的黎波裏的軍事行動已進入最後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