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巴格達機場遭火箭彈襲擊至少8人死亡
2020-01-03 10:2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1月3日電(記者白平)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3日淩晨遭3枚火箭彈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

  巴格達國際機場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至少有8人在襲擊中喪生,兩輛汽車被燒毀,目前火勢已得到控制,機場仍在正常運作。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巴格達國際機場當天遭到3枚“喀秋莎”火箭彈襲擊,造成兩輛汽車被燒毀。聲明未提供襲擊事件更多細節。

  另據伊拉克官方電視臺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馬尼在機場襲擊中身亡。“聖城旅”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外行動分支,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

  美國國防部2019年12月29日宣布,美軍當天對什葉派武裝組織“真主旅”位于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多處設施實施空襲,以報復該組織多次攻擊伊拉克境內駐有由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隊的軍事基地。數百名示威者12月31日在美國駐伊使館前集會,抗議美軍空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伊拉克巴格達機場遭火箭彈襲擊至少8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