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反恐機構對近日兩起襲擊事件展開調查
2020-01-06 05:5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月5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國家反恐檢察院5日宣布立案調查當天在該國東北部城市梅斯發生的持刀襲擊事件,評估該事件是否為恐怖襲擊。該檢察院此前已對3日在法國巴黎南郊發生的一起持刀傷人事件展開調查。

  據法國《費加羅報》報道,當地時間5日中午,一名男子在梅斯市街頭揮舞刀具並高喊宗教口號,試圖襲擊聞訊趕來的警察。警察開槍擊傷該男子後將其逮捕。

  梅斯檢察院向媒體表示,這名男子早已被列入法國“極端人員監視名單”,此人也存在性格障礙。法國國家反恐檢察院宣布將進一步評估此案是否為恐怖襲擊。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將徹查該案的作案動機。

  另據法國媒體報道,位于巴黎南部郊區的維勒瑞夫市3日發生一起持刀傷人案件,造成一名受害者死亡、兩人受傷,襲擊者被警察當場擊斃。由于懷疑該案與極端主義有關,法國國家反恐檢察院4日宣布立案調查。

  卡斯塔內不久前表示,法國長期處于恐怖主義威脅下,必須保持高度戒備。據法國媒體統計,自2015年以來,極端分子制造的恐怖襲擊已在法國造成255人死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法國反恐機構對近日兩起襲擊事件展開調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