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美領導人就中東地區緊張局勢通電話
2020-01-06 07:1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5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統府5日發表新聞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中東地區緊張局勢進行了電話溝通。

  公報説,馬克龍向特朗普表達了法國對伊拉克和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級的關切。馬克龍表示,法國希望與地區和國際社會有關各方共同努力,緩解中東地區緊張局勢。

  馬克龍説,國際聯盟應在充分尊重伊拉克主權的前提下,把繼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作為首要任務,以保障伊拉克安全和地區穩定。

  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的公路上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説,伊朗方面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強硬復仇”。伊拉克國民議會5日舉行特別會議,通過了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扎的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2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