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即將在馬爾他登場
2020-01-07 10:0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1月6日電(記者袁韻)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包括十二生肖文創展、音樂會、廟會在內的一係列“歡樂春節”活動將于17日開始陸續登場。

  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楊曉龍説,今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將努力在馬爾他營造“歡樂、和諧、共用、祈福”的節日氛圍,讓馬爾他民眾和國際遊客近距離感受甚至主動參與講述中國傳統文化和中國故事。

  據介紹,“歡樂春節·中國印象”是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2020年度“歡樂春節”活動的“重頭戲”,來自河北多家單位的演員將演出民樂、雜技、武術、舞蹈、滑稽戲、京劇、地方戲等節目。

  馬爾他地中海中心藝術總監托尼·卡薩·達裏恩對“歡樂春節·中國印象”的期望很高。“中國文化一直令馬爾他人著迷,這次集中國傳統舞蹈、功夫等為一體的表演活動,必將給馬爾他人民帶來一場精彩的文化和藝術享受。”他説。

  此外,“歡樂春節”係列活動還包括“金鼠報吉”中國十二生肖文創展、河北藝術家與馬爾他愛樂樂團合作的“中國新春音樂會”、“靈感中國”馬爾他來華創作藝術家成果巡展、規模龐大的“歡樂春節廟會”以及首次舉行的“歡樂春節電影節”等。

  據悉,本次馬爾他“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將持續到2月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30033